【青森】十和田現代美術館

【青森】十和田現代美術館

青森

2023/11/08(水)

十和田現代美術館位於日本青森縣十和田市,我個人覺得跟青森美術館一樣,是到青森後必去朝聖的景點。十和田美術館令人印象最深的是,在場館的外面,就可以欣賞到非常多的藝術品,這些裝置藝術是非常的平易近人,讓人印象深刻,只要看過一次,就會讓人留連忘返。

【青森】十和田現代美術館

▼之前是2017年來的,在青森站10番站牌,搭十和田観光電鉄巴士前往,詳情可看這篇十和田現代美術館遊記;這次用JR東日本PASS,可搭乘JR的巴士,所以在八戶1番站牌,搭JR巴士前往。
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,這周已進入冬令期間,從青森出發到奧入瀨溪的JR巴士已停駛,只能從八戶站出發,而八戶出發到十和田美術館,或是到奧入瀨溪的班次,都要先上網預約。
預約成功後會收到確認信,若是使用JR PASS的話,上車前給司機看即不收取費用。

▼提供當週的時刻表供參,去程2班,回程2班,時間隔非常久,考量在十和田美術館無法逛太久,所以選擇早上10:00過去,回程搭11:57,時間還蠻趕的

▼八戶站

▼八戶站1番站牌,預約時間是10:00的車次。因為提早到所以沒什麼人,等接近09:50左右車子就會先到,司機會一個個確認是否有預約,拿預約的mail看JR PASS給司機看,順便說預約的位子後即可上車

▼車程約40分鐘,在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下車

▼下車後會在美術館的對面,可以看到可愛的裝置藝術ゴースト / アンノウン・マス

▼愛はとこしえ十和田でうたう

▼ファット・ハウス/ファット・カー

▼接著走到對面,進美術館前,先看一下回程的站牌跟時間

▼美術館於2008年開館,由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,以當代藝術為主題,外面的作品是オクリア

▼建築外觀以純白色為主,前方有一匹五花馬,正名為フラワー・ホース,算是標誌性景觀,每次看到這匹五花馬,就會聯想到十和過美術館

▼アッタ

▼夜露死苦ガール2012,一看就知道是奈良美智的大眼妹妹

▼跟上次一樣在外面逛了非常久,接著要進美術館囉,單人1,800日元

▼スタンディング・ウーマン,一進美術館就可以看到4公尺高的進擊的大嬸

▼無題 / デッド・スノー・ワールド・システム,我稱之為埀死的山羊><“

▼松其ノ三十二

▼水の記憶

▼オン・クラウズ (エア-ポート-シティ)

▼念願の木 / 三途の川 / 平和の鐘

▼光の橋

▼コーズ・アンド・エフェクト

▼ザンプランド

▼あっちとこっちとそっち

▼這次是第二次來十和田現代美術館,過了6年後再來,看到現場的作品還是一樣興奮,來到美術館,如果只參觀美術館外面,我覺得也蠻值得來的。這次來跟上次看到的展品都一樣,一樣的五花馬,一樣的大嬸。
講到這裏,說一下缺點好了,就是來到這裏的班次少,交通費不便宜,門票也小貴,因此若是沒來過的,非常推薦一定要來,若是己經來過了,可以考量一下是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

十和田現代美術館
地址:〒034-0082 青森県十和田市西二番町10-9
TEL: 0176-20-1127
FAX: 0176-20-1138
開館時間:午前9時~午後5時(入館は午後4時30分まで)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