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森】奧入瀨溪散策

【青森】奧入瀨溪散策

青森

2023/11/09(木)

說到青森著名的賞楓景點,如果要我推薦的話,我會投票奧入瀨溪一票。記得上次去是2015年11月,雖已是賞楓的尾端,沿途仍可見茂密的楓葉,伴隨清澈的溪流,花個半天漫步在奧入瀨溪中,到現在仍然讓人無法忘懷(2015/11遊記)。
這次是11/9前往,因為本週奧入瀨溪的楓葉已掉光,因此從青森站出發的巴士已停駛(上週仍有運行),只能從八戶站出發,下次來要記得若從青森出發已停駛的話,表示也沒有楓葉了。不過既然已經安排本週進奧入瀨溪,就照原訂計畫走吧!

▼為了讓沒來過的人稍微了解一下地理位置,接下來用官方的這張圖作說明。一般所稱奧入瀨溪旅遊,通常是指燒山到子之口這一段精華道路,沿途以茂密的森林、清澈的溪流和壯觀的瀑布而聞名。
★若要搭巴士前往,可從青森站或八戶站出發,巴士的路線是
①青森站 ⇆ 燒山 ⇆ 子之口。
②八戶站 ⇆ 燒山 ⇆ 子之口。
沒有青森站 ⇆ 八戶站的巴士,若想從八戶站坐到十和田美術館後,再坐到青森站的話,則要在燒山站附近轉車。
★巴士坐到底站是休屋,若時間夠的話,可走到子之口的話,搭船至休屋,再從休屋搭巴士回去。

▼再來用官網這張地圖簡略說明。從燒山到子之口共約14公里,慢慢走約4~5個小時走完,下圖右側所標示的景點,巴士都有停。若時間有限或體力不佳者,建議從石ヶ戸開始走。
至於出發的時間的話,個人非常建議搭08:10分從青森站出發的巴士,坐到燒山才10:10分,可以非常悠閒的走完奧入瀨溪。
像我這次去的時候,青森站出發的巴士已停駛,只能坐10:00從八戶站出發,到燒山已是11:30,走到子之口要趕搭未班車16:13的車,整個行程非常緊湊。

▼一早先從青森(08:37)搭JR到新青森(08:01),再從新青森(08:37)搭新幹線到八戶站(09:04)

▼因為09:04就到八戶站了,離待會10點出發的巴士還有段時間,就在八戶站外面繞了一下

▼這個期間來,青森站出發的巴士已停駛,從八戶站出發的巴士要先上網預約,注意事項如下:
①預約信有寫金額4540日元2名,若像我這次用JR五日券的話,搭乘是無料的。
②10:00發車予定,記得09:50分前就要到,現場司機會點名,點到名時跟他說有預約25、26號,然後預約內容也給他看。
③巴士站在西口1番站牌,位置在右下圖所示

▼司機會讓預約的人先上,接著再讓沒有預約的人上車。車上幾手快客滿了,正常的座位坐滿後,會開放走道上的位子讓旅客坐

▼沿途會經過十和田美術館,記得拍個照

▼大約11:30左右,燒山到囉,單程車費2270日元,這時我的PASS就派上用場了

▼燒山郵便局

▼星野奧入瀨溪resort,整條奧入瀨溪都沒什麼楓葉了,就是這顆最紅最茂盛><“

▼奧入瀨溪流館,這個可以稍坐休息,吃飽喝足上完廁所,買完紀念品,拿好地圖,開始今天的探險

▼準備往石ヶ戸的方向走,距離4.4km,前面雖然有柱子檔住,不過那個是車輛禁止通行,行人走過去是可以的

▼沿途都有標示,順著指標走不用怕迷路,不然就是順著溪走也可以

▼距離石ヶ戸還有4.0km

▼距離石ヶ戸還有3.3km

▼距離石ヶ戸還有3.3km

▼距離石ヶ戸還有1.3km

▼距離石ヶ戸還有0.6km

▼石ヶ戸到了,這裏可以上廁所休息一下,沒有小賣店

▼繼續往雲井之瀧的方向走,距離2.9km

▼距雲井之瀧2.2km

▼距雲井之瀧1.4km

▼阿修羅之流

▼千筋之瀧

▼雲井之瀧,嗯…現場看到跟照片看到感覺差不多,這個就是雲井之瀧吼~

▼距玉簾之瀧1.9km

▼距玉簾之瀧0.7km

▼不老之瀧

▼距銚子大瀧0.8km、0.1km

▼銚子大瀧到囉,這個算是必到的景點,來奧入瀨溪沒來這裏等於沒來

▼往今天的目標子之口前進

▼這次來奧入瀨溪,雖然錯失了楓葉季

▼但也因此沿途沒什麼人,讓我跟我的旅伴能夠享受難得的奧入瀨2人之旅

▼總算到達子之口,繼2015年之後,第二次破關了

▼走到旁邊的十和田湖看看後,回到巴士站等公車,準備回八戶站囉。下次再來時,我想會是在楓葉季吧,現在看著之前的照片,還是一直想念著楓葉季來的美景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