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名古屋】從中部機場至名古屋

【名古屋】從中部機場至名古屋

愛知

2023/05/26(五)

這次從桃園到名古屋,坐華航CI130班機,下午17:10從桃園二航廈出發,預計21:05到中部機場一航廈,回程09:55中部機場起飛,12:05到桃園機場,算是晚去早回比較差的時段,所以機票比較便宜12,250元。在網上選位的時候,發現座位是242比較小的。當天出發去名古屋時,感覺機長怕乘客太晚到,所以提早在20:40就到中部機場了。
登機前記得先上Visit Japan Web填好入境審查準備,以及海關申報準備的資料,到中部機場時通關較快,雖然當場書面填寫也可以,不過後來習慣出發前先在網上填好,通關時感覺比較輕鬆。

▼在桃園場第二航廈,準備前往A9 Gate

▼待會就是坐這一班華航CI 130

▼飛機上的餐點還算不錯

▼原訂21:05到,不過剛剛機長有說會提早在20:40到

▼到機場入境時,拿出之前先在網上填好的QR Code,很快就通關了;出海關前,一樣拿出先填好的QR Code,很快就出關了。出關後若要到名古屋,最方便的方式是坐名鐵電車,所以出海關後,照著電車的指示,走到「名鐵線のりば」

★搭名鐵時要注意車種,主要分成二種:
第一種是μSKY:
速度較快,全車指定席,要去售票機購票,除車票外,另需單趟360日圓的特別車票(μticket)。若刷IC卡進去,仍需先購買特別車票(μticket)。
第二種是一般的名鐵:
包括特急、快速急行等停靠站更多的列車,可直接刷IC卡進去,注意不要坐到指定席的車廂就好(通常是1、2號車)。到名古屋的話,μSKY約28分,特急約37分。

官網μSKY及特急所需時間及費用,若搭μSKY另需單趟360日圓的特別車票(μticket)

結論:
若覺得太複雜的話,可以像我這次一樣,要從機場坐到名古屋的話,拿著IC卡去搭任一班特急就對了。速度比μSKY慢一點而已,可是不用另外買票,直接嗶進去嗶出來就到了。

路線・駅情報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