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栃木

2023/01/19(木)

一開始到日本自由行時,大部分的人都是從東京或大阪京都等大都市開始著手,接下來開始往近郊走,如果從東京出發,最熱門的近郊景點應該就是富士山、輕井澤、日光;如果對德川家康有興趣的話,那就只剩日光這個選擇。到日光除了有中禪寺湖等美景外,還有二社一寺的歷史之旅,因此這篇文章主要是提供去日光交通的建議。到日光若要搭電車的話,主要分成2種,一種是JR,一種是東武,各有利弊,去之前可看何種較適合。
「JR鐵道」:
適用範圍包括日光的 PASS都可使用,各種票券的票券及範圍可參考官網,可在上野站搭乘「東北新幹線」、「山形新幹線」到宇都宮站,再轉乘「JR 日光線」即可到日光。
搭JR鐵道產生的費用:
JR TOKYO Wide Pass(三日券):10,180円
湯元温泉フリーパス(二日券):3,500円
中禅寺温泉フリーパス(二日券):2,300円

「東武鐵道」:
從東武淺草搭特急直達東武日光。
搭東武鐵道產生的費用:
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:含電車及巴士券(電車建議搭特急可直達,若坐一般要轉多次車)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▼由官網得知,包括日光幾個著名景點,NIKKO PASS all era都可自由搭乘

去日光費用估算

如果要去日光,可以選擇只去二社一寺單一天來回,當然也可以住個2、3天的深度之旅,底下就是依照不同的行程而可能產生的交通費:

一天來回,只想去二社一寺:
建議就買JR TOKYO Wide Pass(三日券)10,180円即可。

二天一夜,住中禪寺湖:
「JR」:
JR TOKYO Wide Pass(三日券)10,180円 + 中禅寺温泉フリーパス(二日券)2,300円=12,480円。
「東武」:
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4,780+特急券1,470+特急券1,470=7,720円
交通費看起來是東武比較划算,但是JR Pass還可以用一天,如果去輕井澤來回一天就賺回來了。

三天二夜,住中禪村湖或湯元溫泉:
「JR」:
JR TOKYO Wide Pass(三日券)10,180円 + 湯元温泉フリーパス(二日券):3,500円=13,680円
因為巴士券為二日券,所以可能要規劃其中一天的巴士要坐到哪,多花一筆巴士費,另外會浪費一天的JR PASS沒有使用到。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「東武」:
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4,780+特急券1,470+特急券1,470=7,720円

結論:
因為NIKKO PASS all era是四日券,所以交通費都一樣,若搭JR的話,要搭配的計畫比較多元,因此結論是:
一天來回:JR TOKYO Wide Pass(三日券)10,180円。
二天一夜:JR TOKYO Wide Pass(三日券) or 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。
三天二夜: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4,780円。
四天三夜: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4,780円。
(如果要在日光住2-3天的話,選擇NIKKO PASS all era就對了)

NIKKO PASS all era使用心得分享

去日光如果選擇電車的話,雖然有JR及東武2種選擇,不過因為我這二次去日光都是三天二夜,所以我都是用東武鐵道的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,所以接下來就對這個票券作詳細的心得分享:

【購票】

若選擇坐東武鐵道到日光,大部分都是從淺草站出發,購票也是在東武線淺草站內的”東武旅遊服務中心淺草”。

▼這一棟就是東武線淺草站,看不出來吧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▼大門進去後,服務中心就在左邊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來源:官網

▼去櫃台買票,順便劃位,若要去日光的話建議一定要搭特急(班次在這),每個人總共買4張票券如下:
1、NIKKO PASS all era(四日券)(1/19~1/22有效):4,160円
2、淺草到日光(特急券)(1/19):1,360円
3、下今市到鬼怒川溫泉(大樹號指定席)(1/20):760円
4、日光到淺斗(特急券)(1/21):1,470円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,

【出發】

▼1/19到達淺草東武站,可以看到時刻表上9:00到日光的這班特急,在3號月台搭車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▼若搭上9:00這班特急,預計10:40就可直達到東武日光站,
★到站後最重要的事,去拿公車時刻表,因為有時候公車要30分鐘才一班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▼出車站後可以看到站牌(公車時刻表看這裏)
2A:往湯元溫泉
2B:往世界遺產
2C:往中禪寺湖
2D:往霜降高原(冬季運休)

【栃木】日光交通建議

經過這2次去日光的經驗,我非常建議如果去日光的話,能夠住個2晚,因為這樣才能真正悠閒的享受日光生活,不會為了趕公車而排滿行程。
上次住湯元溫泉跟二社一寺附近各一晚,這次住在中禪寺湖溫泉二晚,如果再去日光的話,我會推薦住在中禪寺湖溫泉二晚,因為中禪寺湖溫泉站介於湯元溫泉與東武日光站之間,去兩邊都方便,然後公車班次也比較多。
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