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福島】大內宿

【福島】大內宿

福島

2018/06/25(月)

多次來到福島,最常去的是會津若松城跟只見線,其實還有一個熱門景點大內宿,趁著這次自駕總算有機會前往。日本有三大茅草屋聚落,除了最有名的「白川鄉合掌村」外,還有這次要介紹的「福島大內宿」,以及還沒去的「京都美山町」。

▼這次是自駕過來,可以停在附設停車場,當時單次400日元,現在要500日元(官網)

▼如果要搭交通工具,則要先坐到JR湯野上溫泉駅,再轉乘bus過來。(官網)

▼停好車後,跟著大家走就對啦

▼進來的感覺真的跟合掌村很像,整個村落保存得非常完整

▼如果有人問大內宿最有名的餐廳是什麼,那一定是「三澤屋」

▼而裏面最有名的,就是蔥そば(大蔥蕎麥麵)

▼這個蔥,會辣,沒想到這麼大根的蔥會這麼辣,麵的話就是一般的蕎麥麵

▼用完餐後,繼續往裏面走

▼大內宿在江戶時代,就是重要的宿場町,在昭和50年為国選定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

▼主要的街道兩邊都是商家,主要就是賣土產、小吃、手工藝品的店家

▼為了保存及守護著傳承下來的居住景觀,住民製作3個原則的憲章「不賣・不租・不損壞」

▼這個也是為什麼在後世的我們還可以完整的看到茅草屋的原因

▼其實大內宿就是一條大路,走到底可以上階梯上去

▼階梯走到一半,往回照可以看到整個茅草屋聚落

▼走到最上面,就可以看到大部分網路上發佈的大內宿視野了

▼大內宿跟合掌村的感覺真的很像,傳統的茅草屋保存得非常完整,兩旁商店賣些小吃跟手工藝品也不錯逛,不過我後來到日本,很多觀光區的土產、小吃、手工藝品都很少去吃或逛,大部分都是隨處走走拍拍,偶而來這裏走走還算不錯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